江苏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1浏览量:23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体育学院就业、实习和见习工作,202437日,江苏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副书记刘德华、副院长司庆洛前往常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延陵天元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华火互娱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常州市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社会调研,并就体育专业学生见习、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地探讨。

常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何冰董事长、江苏延陵天元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汤程董事长、华火互娱数字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殷婕董事长、常州市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龚艳书记对江苏理工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性质、经营范围、发展现状、用人需求、人才等情况,对可能建立合作的领域进行的交流。他们认为高校是社会人才培养的集聚地,他们欢迎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来到企工作,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常州的知名企业有意愿、责任和义务为常州高校大学生创造优越的实践机会,使学生能够尽早了解市场就业动态,针对性的培养自身的综合实力,为其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德华和司庆洛一致认为,见习、实习是通过实践激发学生求职意愿、发掘市场需求、明确求职意向,增强学生就业能力、获取就业机会的重要渠道。企业可通过社会实践过程,培训和考察学生,聘用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学生,这使大学生能够尽早进入社会工作状态,缩短就业前的不适应期,大大提升企业员工的招聘效率。体育学院非常有幸能够跟诸多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持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协同打造一批互惠双赢的就业实习基地。(图文/司庆洛;审核/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