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国培”运动训练专业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22/03/09浏览量:1615



36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部承担的2021年安徽省“中职国培”运动训练专业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陈瑞燕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季敏,体育部主任易锋,体育部副主任刘德华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安徽省16个市的57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季敏主持。

陈瑞燕主任致欢迎词,向安徽省中职学校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办学方向,突出了我校“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的特色与优势。指出此次安徽省“中职国培”项目对于培养安徽省中职体育骨干教师的运动训练能力,加强中职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中职体育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自中职的任明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首先对江苏理工学院精心而细致地组织工作表示了衷心地感谢。表示将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自我管理意识,转变学习观念,深度参与培训研讨,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体育运动训练工作中。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教授以题为《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做了主题讲座,从新时代师德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切入点,明确师德建设的未来方向,深入剖析师德的多元内涵,培育参训学员高尚的师德师风,树立学员争做“四有”好教师的理想信念。

获悉,本次中职培训为期14多天,承办单位聘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授课团队,采取了理论研讨、技术实操、实地观摩、专题交流等多元化教学形式,从师德师风、竞技理论、运动心理、运动营养、运动损伤康复、运动专项实践、裁判与规则等方面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运动训练理念,强化运动训练实践能力,切实提升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体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中等职业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司庆洛;图/体育部;审核/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