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分享展风采 交流学习促成长

体育部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学习观摩会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量:160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1124日下午14点,体育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学习观摩会。学习主要围绕青年教师毛爽《排球背垫球技术》的教学视频进行观看和点评。

《排球背垫球技术》教学视频是毛爽老师参加第四届FANUC·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作品。毛爽老师依据《体育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准确把握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运用生动、活泼、新颖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体育技能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运动技能层面,毛爽老师通过复习正面双手垫球技术的动作要领,将其技术要领迁移到背垫球技术上,通过各种练习方法逐步让学生体会背垫球技术的重点、难点。二是身体素质层面,他将身体素质练习与游戏巧妙融合,将枯燥的身体素质练习及热身环节组织成充满欢声和呐喊声的趣味课堂。三是课程思政层面,他充分挖掘排球运动的思政元素,将排球运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贯彻到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自信心。

最后,观摩会在全体教师的掌声中结束。据悉,体育部三个教研室都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经验交流,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新型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地提升体育教师队伍水平。(图/文 司庆洛;审核/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