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21/05/24浏览量:1845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研室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520,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在体育馆开展了以“展风采 促成长”为目的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教研室主任张文贤主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季敏、体育部主任易锋、体育部副主任刘德华以及第二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以青年教师杨品臣老师上公开课、说课,听课老师集体评课的形式举行。

杨品臣老师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要求设计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学习羽毛球后场移动步伐。同时根据学情的需要,从认知目标、技能目标和情感目标三个教学目标为思路,课堂中通过分层次学习、实践练习、趣味交流,让学生认识和理解羽毛球后场移动步法的重要性,提高认知水平,锻炼下肢力量,培养相互合作意识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季敏书记、易锋主任、刘德华副主任以及羽毛球课程负责人刘江老师对杨品臣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最后教研室主任张文贤老师总结此次教研活动:她说此次公开课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次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检阅;此次教研活动,为新老教师提供了共同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第二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教学上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人人争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体育教师。(图/文张文贤;审核/刘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