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教研室组织校第十三届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12/23浏览量:1162


第二教研室组织校第十三届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


1219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三届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迎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崔景贵,学工处、团委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参赛运动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体育部党委书记季敏、体育部副主任刘德华参加了启动仪式,体育部主任易锋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是我校一项传统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年。比赛分男子(约3000米)、女子(约2000米)团体比赛和男子、女子个人赛,学校共27支男女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第二教研室承担了该项比赛的组织工作,教研室主任张文贤认真安排各项工作:其中韩孝栋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负责启动仪式的组织安排,刘江老师负责竞赛规程、运动员的报名和安排各学院体检等工作,王艳玲老师负责终点裁判的培训和组织工作,许缨老师负责终点记录裁判的培训和组织工作,单祥和老师负责比赛的导引车旗手,刘翠萍老师组织30名志愿者,负责赛道的检查和安全。此外,第一教研室、第三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参加裁判工作,赛场气氛紧张热闹,整个比赛活动井然有序。

 启动仪式上,崔景贵代表学校祝贺本届阳光体育运动校园长跑比赛顺利举行。他在讲话中感谢有关部门、各学院对大学生长跑比赛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由来。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重视提升和优化大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状况,进一步增强素质教育、健康第一的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体育工作,着力建设氛围浓郁而富有特色的大学体育文化,大力弘扬新时代“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引导更多的师生员工养成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积极锻炼、幸福生活的好习惯,共同谱写我校体育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比赛前六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比赛前六名。机械工程学院王睿、陈娟分获男子、女子个人赛第一名。(供稿:第二教研室 张文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