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常州市参加江苏省民族健身操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量:2334





510-11日,由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民族健身操比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等8个城市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民族健身操队在教练员张文贤、张倩两位教师的带领下代表常州市参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张文贤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外国语学院学生杨紫薇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本次大赛设有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两个单项,两个单项的成绩之和为该队成绩。我校民族健身操队在赛前一个月接到常州市民宗局的比赛任务,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利用晚上、周末和五一假日加班加点训练。最终,常州队作为首次参加此项比赛的代表队,在赛场上发挥顽强的拼搏精神,用出色的编排、整齐划一的动作以及活力四射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裁判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民族健身操是以众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将民族舞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起来的运动项目。此次江苏省民族健身操比赛是为备战9月份在河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准备,该比赛提高了全省民族健身操队伍的整体竞技水平,促进了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高校的普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