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规程

发布单位:体育部编辑:发布日期:2017/09/28浏览量:2308

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

竞赛规程(学生组)

一、竞赛日期

20171027日—1028

二、竞赛地点

江苏理工学院南苑体育场

三、竞赛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

四、田径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4项)

100  200  400  1500  3000  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立定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双手原地前抛实心球  50米迎面接力(20人)

2.学生女子组(14项)

1002004008001500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立定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双手原地前抛实心球50米迎面接力(20人)

五、非田径竞赛项目 9项)(见附件)

抛绣球齐头并进地道英雄抢种抢收时代列车集体跳绳袋鼠跳迎面接力逃生、救护、灭火混合接力  车轮滚滚

六、运动员资格

1.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要求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

2.报名参加800米项目以上的运动员,在1025日、26上班期间,到学校医务所接受体检,身体合格者,方可参加比赛。

七、报名办法

1.各单位以学院为报名单位。

2.田径项目各单位每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可兼报接力。

3.接力、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各单位每项限报1队。

八、竞赛办法

1.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和公布的非田径竞赛项目竞赛方法。

2.200米以下(含200米)分预赛、决赛,如果预赛时的成绩无法确定前8名,对并列的运动员采取抽签的方法决定前8名运动员参加决赛。

3.400米以上(含400米)项目一次性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九、决定名次及计分办法

(一)团体名次

1.团体总分取前六名。按各单位两组男女得分之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单位或两单位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二)个人名次

男、女各项均取前8名,参赛运动员不足8人(包括8人),录取名次递减1名。

(三)计分方法

单项按97654321计分,破记录加9分。接力、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双倍计分。

十、奖励办法

1.团体总分前六名单位颁发奖牌。

2.个人单项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四至八名颁发证书,前八名者颁发奖品。

3.接力、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颁发证书及奖品。

4.破记录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5.评选单位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六名颁发奖牌。

十一、比赛器材

比赛器材均由大会统一提供。

十二、报名日期

各单位运动员报名表从系统下载,需填写清楚、正确。打印后加盖部门公章务必于2017 10 13下午 400 前交体育部刘江老师处(地点:体育部第二教研室 ),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作弃权处理。

十三、其它

1.领队、教练员会议另行通知。

2.凡报名后无故缺席参赛者,一律扣团体总分。每人次扣5分,依次类推。

3.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4.本规程修改、解释权归运动会组委会。

  

 

  

  

            江苏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915



  

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

竞赛规程(教工组)

一、竞赛日期

20171027-1028

二、竞赛地点

江苏理工学院南苑体育场、体育馆。

三、竞赛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管企业(后服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图书馆、机关、继续教育学院职教研究院联队、杂志社

四、竞赛分组

教工男子组、教工女子组。

五、竞赛项目

(一)教工男子组(18项)

10040080030米袋鼠跳两人三足行(50米) 跳高跳远 铅球(7.26kg)双手体前抛实心球羽毛球掷远排球自垫足球射门(20米)飞镖  3分投篮(10次)   1分钟跳绳  1分钟踢毽球  4×100米接力   10人×50米迎面接力

(二)教工女子组(18项)

100  400800 30米袋鼠跳两人三足行(50米) 跳高跳远铅球(4kg)双手体前抛实心球羽毛球掷远排球自垫足球射门(15米)  2分投篮(10次)  1分钟跳绳  1分钟踢毽球飞镖  4×100米接力 10人×50米迎面接力

(三)教工男子五十周岁、女子45周岁以上组(男、女各5项)

男子组:立定跳远持实心球跑(2×30米)乒乓球击准2分篮(10次)足球射门(20米)

女子组:立定跳远持实心球跑(2×30米)乒乓球击准限制区外投篮(10次)足球射门(15米)

(四)非田径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组: 抛绣球抢种抢收运输英雄车轮滚滚

六、运动员资格

1.必须是我校在岗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

2.报名参加跑步者,在1025日、26日上班期间,到学校医务室体检,身体检查合格者,方可参加比赛。

七、报名办法

各单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2项。

接力、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各单位限报1队。

八、竞赛办法

1.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和本届运动会特殊竞赛规定。

2.所有径赛项目分组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3.田赛项目按及格赛和预、决赛进行。

4.田径项目设有最高纪录,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不设纪录。

5.部分项目特殊竞赛方法:

(1)30米袋鼠跳:人站在袋子里,两手拎起,发令后,双脚同时向前蹬跳,到30米终点。

 (2)1分钟跳绳:两次机会,取最好一次作为比赛成绩。

(3)1分钟踢毽球:在1分钟时间内以踢的多少决定名次。如相等,则以失败次数多少决定名次,失败少者名次列前。

(4)乒乓球击准:男子距离为4米,女子为3米,手持乒乓球拍,击乒乓球入袋,每人各10球一组。

(5)羽毛球掷远:原地掷远,每人3球,取最远一次作比赛成绩。

(6)排球自垫:用两手臂同时垫起,高度约50公分,超过头顶部算一次。

(7)足球射门:距离跨栏架20米或15米处射门。

(8)飞镖:男子距离4米,女子3米,每人各掷5镖。

(9)抛绣球、抢种抢收、运输英雄、车轮滾滾见附件:非田径项目竞赛方法介绍。

录取名次: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九、决定名次及计分办法

1.团体名次:取团体总分前六名,团体总分按各单位、各组别男女运动员得分之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单位或两单位以上得分相等,则以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2.个人名次:男女各项均取前8名,参赛运动员不足8人(包括8人),录取名次递减1名。如比赛名次并列者,应加赛一次(组)或多次(组)决定最后名次。

3.计分方法:按97654321计分,破记录加9分。接力及集体项目、非田径竞赛项目双倍计分。

十、奖励办法

1.团体总分前六名颁发奖牌。

2.个人单项、接力、集体项目前八名颁发奖品。

3.破记录者颁发破记录奖品。

4.评选单位教工组优秀组织奖八名颁发奖牌。

十一、比赛器材

本届比赛使用的设备与器材,均由大会提供。

十二、报名日期

各单位运动员报名表从系统下载,需填写清楚、正确。打印后加盖部门公章务必于2017 10  13下午 400 前交体育部刘江老师处(地点:体育部第二教研室 ),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作弃权处理。

十三、其它

1.领队、教练员会议另行通知。

2.凡报名后无故缺席参赛者,一律扣团体总分。(每人次扣5分,依次类推)。

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

  

 

  

  

         江苏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915

  

  

附件:非田径竞赛项目竞赛规则

1.抛绣球

参赛人数:每单位限报1队,每队66女(教工44女); 地点:排球场

比赛方法:比赛在排球场,每队6组(教工4组),两人一组,男队员背筐,女队员投球。每组10个绣球(软排),背筐者努力接住来自女队员的绣球,最后以每队接绣球的多少决定最后的胜负。

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抛球手站在三米线后背向抛球,接球手隔网站在对面场地三米线后接球,接到绣球后可将球交与裁判继续比赛;接球时,接球手用手接触球判该次进球无效;各队比赛成绩相同,以本队小组中接球多的队名次列前,以次类推。

录取名次: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2.地道英雄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男6人;女6地点:田径场

比赛办法:比赛采取接力方式,每11女为一接力小组;一名队员的右脚与另一名队员的左脚以布带相捆绑;发令后以最短的时间往返40米距离,在行进中钻过4个栏架,过第四个栏架后,两人三足跑回起点,击掌后第二组出发;以用时短者为胜。

比赛规则:中途摔倒,就地继续前进,碰到1个栏架加时5秒,自己摆好后重钻。未击掌就出发加时5秒;捆绑布断开须原地捆绑好方可继续比赛,否则取消比赛成绩;以最后一组两人中的最后一个队员过终点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3.齐头并进:

参赛人数:各单位男女各限报1队,每队5人。地点:田径场

比赛方法:比赛距离50米。5人站位成一横排,用绳子将所有参赛人员的脚踝或膝关节一起绑紧,成一横排同时前进,以最后一名队员到终点用时少者为优胜。

比赛规则:绳子须分别绑在参赛人员的脚踝及膝盖以上部位,行进途中若绳子松开致横排断开,须原地系好后方可前进;每松开一处加全队时5秒,多处则累加;横排断开后小组继续前进按犯规论,消比全队比赛资格。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4.袋鼠跳接力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男6人;女6人。地点:田径场

比赛办法:迎面接力方式,6男一组,6女一组,女队员首发。比赛距离30米。 比赛时队员须双脚套在袋中,袋口过腰线。从线后开始跳行,过端线后交下一队员依次进行,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为准,用时少者为胜。

比赛规则:何处掉袋或倒地须回该处重新开始,否则取消成绩。交接点须过端线,否则取消成绩。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5.时代列车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12名队员;每队6男6女。地点:田径场

比赛方法:12人成一路纵队,一男一女间隔站位,每人仅用一脚支撑。后一人手搭前一人肩,一手托住前一人一脚,如此反复。最后一名队员双手托住前一人一脚,双脚支撑行走。全队从起点跳至15米一标志杆处折返,回起点。

比赛规则:比赛途中队伍断开时,位于断开后方的队员须在原地等候前方断开队伍返回,连接后方可继续比赛,否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每断开一处加时5秒,加时累计。以队员之间托脚的手和脚完全脱离为断开标志(手和肩脱离不加秒);冲刺时,过终点线后的队员可自行脱离队伍;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线为本队总用时。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6.抢种抢收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66女(教工55女)。地点:田径场

比赛办法:各队男女距离30米相向站立,令下,第一名女队员用盆兜着五枚“种子”(网球)出发,在每隔5米一个的圆盆中种下一枚“种子”,五个圆盆放完后,跑到对面将盆交与男队员,男队员接盆后出发,把女队员播下的“种子”一个个收回跑到对面将盆和“种子”交给下一位女队员,下一位女队员再出发,以此往返,当最后一位男队员到达终点用时少的名次列前。

比赛规则:“种子”必须放在圆盆内,放在盆外每个加时5秒;漏播“种子”每个加时5秒;在跑动中如果“种子”掉下必须自己捡回,别人不能帮助,;交接盆和“种子”时,交接点必须过端线;否则加时10秒,以本队最后一名队员到终点用时少者为优胜。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7.集体跳绳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15人,男女不限。地点:田径场

比赛办法:每队参赛队员15名,其中2名队员摇绳,13名队员跳绳。鸣哨后比赛开始,

裁判开始记时,比赛时间设定为90秒。队员依次进入跳绳内,第13名队员进入时开始计数(含第13),计读90秒内13名队员同时跳成功的次数。

比赛规则:队员必须依次进入跳绳内,队员进入跳绳时出现中断,则该队员必须退出跳

绳重新进入,其他已经在跳的队员可继续保留,不得同时进入2人及以上,违者取消比赛成绩;若13名队员同时跳时中途出现中断,全队可原地继续比赛;中断时,以前跳的次数有效,中断当次不计入总次数,可重新摇绳开始比赛。 以90秒结束时13名队员同时跳成功的次数多的队获胜。成绩相同,以中断次数少的队名次列前。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8.逃生、救护、灭火混合接力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每队8名队员;4男4女。    地点:田径场

比赛方法: 第一名男队员队员手持灭火器,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前行,途中钻过栏架跑至25米处将灭火器交与第二名女运动员,第二名女运动员手持灭火器向起点跑进与第三名男队员交接。第三名男运动员手持灭火器钻过跨栏以后将灭火器交与等候救援的女队员,同时,一名男运动员背起一名女运动员,救援女队员手持灭火器协助搀扶。跑至25米处,并与等候灭火男运动员交接。男运动员手持灭火器跑至中点与第八名女队员交接,第八名女队员手持灭火器跑至起点,完成比赛。

比赛规则:比赛中,灭火器须过线并着地后方可进行交接,不落地加时五秒;等候救援的队员拿到灭火器后,方可协助搀扶,并一同前行(不搀扶加时5秒);男运动员背女运动员途中落地,须从落地点重新背起(不背起加时5秒);以最后一位队员返回起点时作为裁判停表依据。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9.运输英雄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一队,33女。地点:田径场

比赛方法:往返距离为50米,起点后距离12.5米处有一高106.7cm栏架,比赛时间为330秒。比赛顺序为女-男-女-男-女-男,当听到发令声后,第一名队员用容器装乒乓球,起跑或走,钻过栏架至25米处将乒乓球倒进大的容器内,返回穿过栏架到起点,把容器交给第二名队员,这样依次运乒乓球,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乒乓球个数决定名次。

比赛规则:容器递交时不得抛扔,违者取消成绩。不得跑出自己的赛道,影响其他队的比赛,否则取消成绩。没有过障碍的队、裁判宣布时间到时,容器中的乒乓球不得倒入容器中,违者取消成绩。

计分办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

  

10.车轮滾滾

参赛人数:各单位限报1队,65女(教工54女)。地点:田径场

比赛办法:往返距离为50米(教工40米),先由一男队员手扶轮胎站于起点处,发令后,推轮胎出发,沿直线到20米处手扶轮胎转弯返回,到原起点处绕过杆(左侧)交给下一位女队员,女生手扶轮胎再从右侧出发跑或走出发,依次往返,当最后一位男队员到达原出发点用时少的名次列前。

比赛规则:递交时不得推扔过去,必须双手扶住轮胎,途中如轮胎倒下应从倒下的地方扶起继续前行,入影响旁道其他队比赛,取消成绩和名次。交接时,必须从另一侧绕过杆后出发,否则违规取消成绩。以本队最后一名队员到终点用时少者为优胜。

计分方法:录取团体前8名;前8名计分等同田径接力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