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任玉庆老师获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

发布单位:编辑:发布日期:2013/12/23浏览量:1945

    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经专家评审,并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核确认,近期予以公布。体育部任玉庆老师申报的《大学生休闲体育调查及能量消耗比较研究》(课题编号:TC2013019)获得体卫艺专项立项。
    休闲体育是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的一种时尚和标志,而日常休闲体育活动中的能量消耗与健康的关系十分密切。在当前学生休闲体育教育缺失和体质逐年下降的背景下,本课题针对当前大学生课余休闲体育现状的调查研究,运用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手段,探索不同休闲体育项目中大学生体力活动能量消耗特征,分析现代大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行为,寻求适宜健康的休闲体育体力活动能量消耗和休闲体育项目,为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提升和学生体质状况的提高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及实践参考。